讀經與譯經 - 2024年02月號


事工分享





漢語聖經協會總幹事就職禮、「聖經主線大追蹤」冬季讀經講座暨2024年讀經起步禮

感謝神恩典保守,漢語聖經協會總幹事就職禮、冬季讀經講座暨讀經起步禮已於2023年12月16日早上假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順利舉行。當天天氣清涼,陽光和煦,近百位來自不同機構、神學院和教會的弟兄姐妹興致勃勃蒞臨現場同頌主恩、學習聖經。

總幹事就職禮之始,董事會主席周永健牧師先向會眾引介李耀華先生。他簡述李耀華先生曾任漢協譯經同工多年,於美國深造後回港全職執教於播道神學院至去年7月。今時李先生願意接受董事會邀請重返漢協並擔任總幹事一職,周牧師誠言「深慶得人」。之後區伯平牧師引用四段聖經,表述神的話繼續在世間流傳之重要和困難,寄語漢協有分於聖經翻譯、編製、推廣、流傳和教授乃任重道遠,勉勵李耀華先生倚靠神的豐足智慧前行。隨後,透過簡單而隆重的儀式,楊惠文博士向李耀華先生授予總幹事委任狀和機構鋼印,以示將帶領漢協的重任託付予他。李耀華總幹事在台上致感謝辭時表示,未來漢協會繼承前三位總幹事的傳統,與董事會和同工一同努力,繼續開展傳揚、研究和出版聖經的工作。最後陳黔開牧師祈禱交託。

主禮的董事會成員與李耀華總幹事/董事會主席周永健牧師引介李耀華總幹事

緊隨其後,冬季讀經講座開始,主題為「竟日尋常—年終讀瑪拉基書」,由總幹事李耀華主講。他先提瑪拉基書的背景,繼而詳細講解全書包含六個爭訟(一2-5,一6~二9,二10-16,二17~三5,三6-12,三13~四3)之結構。他形容這些爭訟如同一個舞台,時而是神和子民之間的二人對話,時而是神的獨白。神以過去和將來的眼光來看今天事奉他的人,究竟是否有正確心態,就是以敬拜和順服的心來回應他的愛。另一方面,事奉神的人需要反思如何在當下日常生活中活出這種心態。在講座末段,李耀華總幹事以自己閱讀瑪拉基書時的十一個反思作結,會眾得以細味此書卷帶來的提醒,融會於經文的閱讀,再予以應用。

李耀華總幹事講解瑪拉基書信息

講座完結後隨即舉行2024年讀經起步禮。會場先播放見證短片,內含三位信徒的讀經分享,吳玉樹牧師藉此鼓勵會眾在新一年立志建立良好讀經習慣,又帶領會眾一同站立祈禱,向神立志要得着渴慕神話語的心,每天恆心專注讀經,靠着神的話語活出神給予各人的使命。蔡宗正牧師結束報告時,分享了聖言中心重新啓用的消息和回顧短片,以及預告2024年春季「聖言系列」內容,鼓勵會眾踴躍報名參加。最後彭敏儀牧師為會眾祝福祈禱。會後不少弟兄姊妹紛紛前來向總幹事道賀並拍照留念,場面溫馨感人。

願神在2024年繼續帶領每位信徒, 每天活在他話語的亮光之中。